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23:12:46

朝辉映湖湘,论坛聚英才。11月23日,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该校含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幕,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和湖南省内高校代表、2023级研究生代表参会。

彭清华在致辞中向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生学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中医药的原创思维,筑牢传承之基;二要深化中医药基础研究,丰富理论内涵;三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讲好发展故事。他鼓励广大研究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乘时代之风,踏后浪之路,传承国药精粹,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中医药文化,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新动力。

会后,高校参会代表参观了中药标本馆、中药种质库等,体验了中医四诊、艾灸、肩部按摩、针灸、推拿等特色中医诊疗,并就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和研究生会的管理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湖南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特色与优势,已连续承办十六次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通过历届论坛的成功举办,逐步搭建起一个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其学术科研创新能力的有效平台,强化了高校间的文化及学术交流。

(文/付璇 曹丽媛)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