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80次(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21:0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胡小康)11月23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深化改革、安全生产、营商环境、依法治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及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结合我区实际,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围绕五项政策实施,积极出台完善相关方案、文件、制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7日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导向、绿色发展、普惠共享。结合我区实际,要始终坚持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五大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6日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城市运行安全情况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全生产考核组反馈的检查情况,深刻吸取山西吕梁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顿整改,做到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消除隐患一批、规范管理一批、强化监管一批、依法管控一批。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政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乡街社区属地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操作岗位个人责任,坚持用约谈问责形式推动工作落实,以一域之安护全局之稳。

会议强调,要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违规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深刻吸取教训,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和风险。要全面整治行业的不正之风,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和业务培训,严格遵守工作底线,严格落实“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确保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确保清廉楼区建设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第一次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曹普华关于楼区典型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规范行政执法,优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推进“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做实扩面、争创品牌及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的创建,为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传达学习11月21日全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会议及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国家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工作。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做到巡查、监查、督查全面覆盖,下定决心干实事,下真功夫抓整改。要不折不扣推进投入保障、省市交办问题整改、顽瘴痼疾整治、标准化创建、网格化管理、“六方责任”压实、督查问责及垃圾分类工作。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城市六治”和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争资争项和项目储备、年终经济运行、来年工作谋划、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先创优、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作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两会”筹备工作等其他事项。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