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铁路系统首批、广铁管内首个!广铁工匠学院在衡阳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8:56:31

11月21日下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建造实训基地举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申俭聪,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东文,衡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青青,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等出席仪式。

活动指出,建设广铁工匠学院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衡阳与广铁集团在探索产教融合实体化、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上的一次有益探索,为推动衡阳区域中心化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以广铁工匠学院为平台、舞台,赛台、讲台,培养出一批批心怀“国之大者”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育出更多的衡州工匠、湖湘工匠乃至大国工匠。

据了解,此次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广铁工匠学院,是全铁路系统首批、广铁管内首个。今后,广铁工匠学院将着力构建工匠培训培育、创新实践、养成教育“三基地”,构筑工匠赛训、技术攻关“两平台”,开展铁路高精尖缺的工匠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育训,推动职工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成为铁路系统工匠精神锤炼继承、工匠人才培养培育、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技术难题攻关和协同技术创新攻关的基地。(魏臻臻 曲靳丰)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