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丨开创“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实践新境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8:55:24

11月21日上午,湖南省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特聘专家、中共岳阳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任泵在平江县委党校为全县公务员培训班学员讲授《奋力开创“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实践的新境界》课程,专题讲座由平江县委党校副校长罗亮平主持,各县直单位共100多名公务员参加本次听课。

任泵在讲座中重点讲述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理念的理论框架和理论基础,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今年10月在江西南昌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内容与精神;结合湖南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治理实践、平江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生动实践,建议平江县自觉以马克思主义生态自然观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深入开展跨区域协同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早日实现“美丽平江”,奋力开创“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实践的新境界。

课后,学员们反响热烈,通过聆听此次课程而受益匪浅,更加全面了解湖南岳阳近六年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推进绿色发展的一系列生动实践。

学员们围绕平江作为岳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试点县,如何开创“守护好一江碧水”实践新境界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革命老区美丽绽放作出自己的贡献。(张红红  田耕)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