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岳阳市启动仪式在云溪区举行

李雨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8:1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雨馨)24日,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岳阳启动仪式在云溪区举行。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云溪区副区长吴昌华出席。

启动仪式上,杨彦华、吴昌华共同宣布活动启动并点亮启动球,两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并发出诚信自律倡议。

杨彦华要求,安全用药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履职,要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织密药品安全“防护网,严把药品安全“质量关”,共画药品安全“同心圆”,努力形成政府负责、部门监管、企业自律、媒体助推、公众参与的药品安全工作新格局。

吴昌华表示,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入手,加大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