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部分城市“守护蓝天”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24 17:26:01

为扎实推进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奋力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力争取得更好成绩,11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长沙召开部分城市“守护蓝天”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在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和特护期相关工作情况,长沙、怀化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攻坚经验,株洲、衡阳、邵阳、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特护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冲刺工作打算。

刘群指出。 大气污染防治是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提效达标、提档进位”目标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既是全系统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的重大行动,也是检验各级干部能不能、敢不敢打苦仗硬仗的重要检验。

刘群强调, 要认清形势、激发动力,扛牢坚决打赢翻身仗的政治责任。 当前要既清醒认识到指标难以完成的风险、成效考核扣分的风险和责任落实不力的风险,也还要看到攻坚氛围、工作基础和气象条件三个有利方面,以“达到考核任务”为最低目标、“力争实现达标”为更高目标、“优良率实现新突破”为最高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打好打赢翻身仗。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拿出坚决打赢翻身仗的实招硬招。 重点抓秸秆禁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技支撑、形成工作闭环;抓高值热点和国控站点管控,坚决落实围点打源措施;抓重污染天气防范与应对,加大执法力度,紧盯应急减排责任落实,坚决守住不再发生重污染天数底线;抓管理措施到位,认真履行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职责,对各领域现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推动落细落实。要责任上肩、凝聚合力,强化坚决打赢翻身仗的组织保障。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帮扶,把工作压力、工作责任传导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区县、每一家企业,凝心聚力、握指成拳、决战决胜。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