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帮扶组进驻常德!下阶段蓝天保卫战要这样打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24 17:25:01

11月21日,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组在常德市召开座谈会,传达2023年全省大气监督帮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常德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点评。

关于下阶段蓝天保卫战,监督帮扶组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 常德市当下考核任务压力较大,颗粒物浓度与重污染天气等指标完成难度大,一定要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紧迫性,想方设法打赢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科学施策, 要充分利用国控站点与高值热点数据,结合走航车监测分析,坚决落实“围点打源”措施,实施精细化管控;要进一步提档进位, 全市各单位要对标责任清单,将责任压实到部门、到人,各负其责抓好本行业本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奋战40天,打好打赢本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结束后,监督帮扶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高值国控站点周边工业源、扬尘源进行现场溯源排查。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