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乐在“骑”中 常德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自行车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6:16:03

11月23日,在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学生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湖南省自行车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们当了两节课的“体育老师”,热情地给大家分享起了自己专业训练的日常及骑行安全注意事项。

湖南省自行车队主教练张宁 介绍, “自行车作为一项竞技项目, 活动 让更多学生感受到这个项目的魅力, 以及 让学生了解运动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勇于拼搏的韧劲。”

“同学们在上下学的途中或者平时骑自行车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头盔,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它是当我们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带头盔,头不亏!”在学校的体育馆,一堂生动的自行车理论课在教室内开讲,教练们幽默的语言让现场气氛活跃。

运动健儿们通过日常刻苦训练才有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但百闻不如一见。来到学校操场,省自行车队的队员们首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视觉盛宴。

现场 “手把手”教学

现场为同学们签名

脸上有汗,心中有光。“自行车运动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柳叶湖畔的美丽校园中落下帷幕,而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正在恣意奔跑,有梦想、有热血、有奋斗,不服输也不怕输,是青少年最靓丽的底色。

此项活动由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联合承办。(张贤桂)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