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4:5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 龙彩云 李雯雯)11月23日上午,湘潭大学2023年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作首场专题讲座《新时代高校青年干部成长的几点思考》。学校机关青年干部、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共86人参加。

此次训练营,开展时间自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采取校内培训与校外实践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素质拓展、现场教学、论坛交流等培训形式,搭建青年展现自我、加强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业务素养,强化青年干部的爱校情怀,同时构建机关、学院协同育人格局,打造协同联动、合作共赢的“育人共同体”。

廖永安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廖永安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的要求与期许”“地方高校发展离不开青年干部的成长与担当”“关于新时代高校青年干部成长的思考与体会”3方面作全面、深入的阐述。

廖永安指出,当前学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广大青年干部应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把立德树人成效当作一个检验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标准,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教师身份、第一职责是育人职责的重要理念和立德树人成效是最大业绩、最佳出彩机会的重要理念;要葆有一份积极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具备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不甘落后的“精气神”;要树立一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目标,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要建构一种推动青年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激励机制,规范干部考核,建立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打造一组青年干部成长与担当的实践路径,勤修公信力、创新力、执行力。

“作为一线辅导员,我将坚守为人师表的初心,树立‘大思政’理念,继续走近学生,深入学生实际,融入学生生活,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写好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赶考答卷’。”学员代表、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刘浪说。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