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2名学子危急时刻挺身救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0:4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龙武)11月16日19时左右,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2023级第二学士学位班罗世绪、董步宇在校外就餐。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出现异物卡喉的情况,其同行人员不断拍打女子背部。

罗世绪察觉到情况危急,冲上前去查看女子情况,发现其已被食物呛噎难以呼吸,面色潮红,浑身疲软,无法自主表达,随时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罗世绪本科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并于2019年参加贵州省红十字会急救资格培训。他冷静判断后,立即运用其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培训经验,为女子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期间不间断观察和询问女子自主感受,判断施救情况。

两轮急救下来,中年女子情况没有好转。在罗世绪的指导下,董步宇接力为女子进行海姆立克急救。经过两人接力、精准施救,终于成功将异物从该女子喉中排出,解除了窒息危险,使其转危为安。在场所有人都为罗世绪、董步宇同学的冷静和勇敢鼓掌。

面对赞誉和关注,罗世绪、董步宇十分谦虚。罗世绪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原专业又是医学专业,更应该勇于担当,学以致用,为民众排忧解难。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