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融合 双向赋能 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0:22:00

11月2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戴爱国、副校长廖菁,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学、执行董事易德平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廖菁和黄华学分别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戴爱国、易德平共同见证。

戴爱国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对黄华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华诚生物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华诚生物资源有限公司聚焦中医药产业链,发展特色鲜明、创新动力十足,拥有罗汉果种苗组培、种植加工、生产销售、综合利用等全产业链,是国内以“罗汉果甜”为核心的植物甜素提取应用的龙头企业,是我省六家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之一。

戴爱国强调,校企合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学研融合,打造“三个标杆”:一是打造中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华诚标杆”;二是打造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湖南中医药大学标杆”;三是打造共同服务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校企合作标杆”。他希望,校企合作之树常青、合作之花常开、合作之果常结。

黄华学表示,作为中医药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高地,湖南中医药大学为社会培养了数十万人才,此次校企合作对华诚生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在标准制定、科研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紧密的合作。

廖菁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围绕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形成“校企合力”,作出成果、干出实绩。

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销售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学生工作部、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 廖娟 图/刘伊婷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