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长工故事 激发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动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0:2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蓉 严若莲)“何长工原名何坤,1900年12月8日出生于华容县南山乡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从小胸怀救国救民大志,1927年,为避免敌人抓捕,由毛泽东亲自改名为何长工……”11月21日,在何长工同志纪念馆,讲解员为远道而来的西藏客人深情讲解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何长工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动人故事。

红色资源是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结合。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引导人们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崇高风范,形成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生动效应,是何长工同志纪念馆的宗旨。该馆通过挖掘整理红色文化经典、创新红色文化宣传方式、抓好红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不断扩大长工精神红色品牌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推动了长工精神红色文化产业的发展。

华容县长工精神宣讲团成员今年多次走进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宣讲长工故事,激活红色基因,广泛开展了“看长工展览、听革命故事”系列活动,激发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动力”。该馆今年共接待游客31.3万人次。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