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人社仲裁绿色通道让群众不忧“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0:03:4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史吟霜 朱华萍)近日,郴州市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拖欠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从立案到落实,仅48小时便达成了调解协议。

“拖欠了2年的工资,没想到只用2天就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张某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某物业公司拖欠张某等人两年的工资,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特向仲裁院申请帮助。

仲裁院收到案件后,迅速成立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开展详细的调解工作。调解员认真倾听双方意见,针对双方争议点,结合案件事实、证据、法律规定,一面对用人单位进行释法明理,明确应承担的法定责任;一面就张某进行耐心劝解开导,解释公司的立场和难处。经过双方反复沟通与协商,该公司同意按照法定标准分期支付张某等人工资,争议纠纷得到顺利解决。

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成立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可以让农民工获取依法维权服务“触手可及”。

今年以来,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共调处案件26起,建立健全“快立、快审、快调、快结”的速裁机制,做到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优先受理、快调速裁,进一步提升案件处理效能,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