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工信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11-24 09:4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丁坤)为全面落实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方针,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体系,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增强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11月23日下午,辰溪县工信局组织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以近期典型火灾案例作为讲解素材,通过真实的视频和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因消防意识淡薄和缺乏消防知识而导致的严重危害。会上还学习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类型、性能、适应火种、操作要领和自救互救应急逃生技能。在模拟办公区域出现火灾险情,紧急进行应急疏散的实操演练中,大家捂住口鼻、俯下身子、沿着墙边有秩序撤离。整个过程全体干部职工态度认真、服从指挥、配合默契,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掌握了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火灾应急事件的应变和处理能力。县工信局将以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管,为保障全县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维护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努力。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