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20万元!湖南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申报来了

  三湘都市报   2023-11-23 22:11:4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廖为)为切实解决职工在生病住院、未成年子女生病住院等方面的实际困难,11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启2024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参加对象包括工会关系在省产业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含合同工、劳务派遣工及其他用工形式);与参加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

参加职工互助金缴费标准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有两种选择,60元每年每人和90元每年每人。特殊疾病保障项目为10元每年每人,未成年子女大病补助项目不收费。交90元互助金最高可补助20万元,交60元最高可补助10万元。对发生的符合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的住院费用,个人自付—全自费金额进行补助。住院结算单出具之日起180天内都可以申报。

缴费申请办理时间为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活动保障时间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链接:

特殊疾病保障项目补助办法及标准

特殊疾病保障项目分为男职工特殊疾病保障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首次确诊的原发性癌症和原位癌;男职工保障病种:乳腺癌、阴茎癌、睾丸癌、附睾恶性肿瘤、输精管癌、前列腺癌;女职工保障病种: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原发性癌症10000元,原位癌3000元。

申请时限:住院结算单出具之日起180天内都可以申报。

未成年子女大病补助项目补助办法及标准

参加人未申请过补助金;其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患病;在保障期内住院的个人负担医疗费用累计达20000元及以上的,一次性补助3000元。

申请时限:2025年3月1日—31日期间集中申请。

责编:苏亮

一审:王智芳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