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8:1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可)11月22日,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用一天的时间,深入经开区园区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发展思路,实打实解难题,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区二级调研员李兴吾陪同,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我们上门就是来听诉求的,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每到一个企业,刘志都开门见山。

在湖南省烟草公司岳阳市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刘志都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相关问题一一交办。

刘志感谢两家企业长期以来对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当前经开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携手同行、汇聚合力,为更紧密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共赢。刘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高效率、高质量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制定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工作责任清单,逐个解决问题,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推动企业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加强紧密联系,建立定期会晤机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源动力。

来到昌德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看现场、进厂房,刘志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生产销售、人才引进等情况。昌德新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精细化工产品于一体的环保型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在经开区预计实现营收超3亿元;湖南中科是上市企业,现致力于“锂电负极+磁力装备”双主营业务,是国内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行业领先企业和国内电磁冶金装备行业龙头企业,年营业收入超50亿元。

刘志强调,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项目。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焦“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大力招引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现有企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进而形成规模优势和带动效应。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定生产、壮大规模、提高效益,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一审:张可;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