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直属机关妇委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6:29:52

11月21日,省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直属机关妇委会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年妇委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国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机关及直属单位妇女同志等60人参会。省直妇工委主任黄瑜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黄瑜作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我省参会情况、大会盛况、会议主要精神、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作了宣讲,并要求省国动办直属机关妇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在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关心关爱、发挥“两个独特作用”、选树优秀典型、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推动机关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

谢晓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国动办直属机关妇委会认真学习妇女工作理论,履行职责使命,为努力推动机关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了不懈努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和要求,引领广大妇女同志切实担负起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妇女群众,更加精准地维护妇女权益,积极为她们解难事、破难题,不断增强妇女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研究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激发妇女同志的潜能和优势,聚焦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国防动员重点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推动全省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表彰现场)

会议对2023年在理论学习、活动参与、公益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2名妇女同志进行了表彰,并为5名男同志颁发了“家有贤妻”奖,对他们家人的付出给予鼓励。会议特别邀请荣获年度省直机关“最美家庭”称号的贾海峰家庭进行故事分享,他们一家人团结力量助力乡村振的事迹让在场的妇女同志深受感动和鼓舞。

当天,大家还开展了妇女手工制作和户外拓展活动,并到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共同学习她为革命事业和妇女解放而奋斗抗争的英雄事迹。(姜河 史艳)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