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颁发首本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2023-11-23 16:0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胜 蔡超民)

近日,君山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仪式在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该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正式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

“这是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保障土地承包经营权的重要举措。”君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确权登记颁证,建立涉及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设立、转让、互换、变更、抵押等内容的登记制度,确认农户对承包地的占有、使用、收益等各项权利。盘活了农村集体经济,强化了对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障,稳定了农民土地经营的预期,增加了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发展“六仗”,激发农村生产要素的内在活力,促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改革,君山区将利用好现有登记成果,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实现对土地承包合同、登记簿和不动产权证书管理的信息共享,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成果的应用,方便群众查询,利于服务管理,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