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行“流水贷”项目正式接入人民银行 企业收支流水数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5:55:19

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 指导和 湖南省征信有限公司 支持下,湖南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湘军“排头兵”的示范作用,于11月21日正式接入 企业收支流水数据 ,成为省内企业收支流水数据 首批应用试点银行 。流水数据的引入,将进一步丰富风控大数据类型,提升小微客户画像的精准度,开启湖南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新篇章。

“流水贷”项目是湖南银行依托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 “湖南省企业收支流水征信平台” 输出的企业收支流水数据 ,与湖南征信有限公司 联合建模 ,将 企业收支流水数据 作为行内小微线上贷款产品的风控大数据基座,结合 税务数据、公开中标记录、工商司法、征信记录 等各类风险控制相关大数据,改造小微线上贷款产品,并拓展应用至其他金融业务的重点项目。湖南银行首期对原“工程e贷”进行改造开发,打造了 对公版统一产品“湘企e贷” ,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线上贷款融资服务。 该产品最高授信额度3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2年、无需抵押、可以线上办理、随借随还,小微客户均可通过“湖南银行线上营业厅”小程序,线上申请“湘企e贷”业务

缺乏适合的抵押物,是众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瓶颈。 衡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食品调味料的生产型企业,日常支付结算交易活跃。今年5月,该公司因流动资金紧缺向湖南银行衡阳开发支行申请贷款,由于企业无法提供抵押物,没有适合的贷款产品对接,所以没有合作成功。近日,湖南银行推出了 “湘企e贷” ,支行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联系。 该公司仅用时不到10分钟,就获得了湖南银行15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支持,迅速解决了资金临时短缺的问题

下阶段 ,湖南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 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 五篇大文章,聚焦金融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加大产品创新力, 拓展企业收支流水数据应用范围 全力 打造湖南银行有质有量的 普惠金融拳头产品 (黄剑锋 龚晓岑)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