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青马工程”高校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5:35:54

11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青马工程”高校班在该校含浦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团省委副书记叶妙、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廖菁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等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员、该校团员和青年代表等3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陈艳英主持。

仪式上,廖菁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以及学校近年来实施的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各位参训学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忠诚,努力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目标靠近。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李嘉琳作为学员代表之一发言,她表示,要将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和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起来,将锻炼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结合起来,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妙作总结讲话并为学员授课,她指出,2023年省“青马工程”高校班全体学员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信仰之魂、品真理之甘、追梦想之光。全体学员要做到心中有阳光,在回望历史中坚定信仰、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在实践运用中守住信仰;做到肩上有担当,涵养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树立胸怀天下的全球视野;做到脚下有力量,在读原著学原文知原义中学好知识、在悟真理长胆识强实践中练好本领、在传思想树新风建伟功中当好种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当好青年学生中的理论传播者和行动号召者,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本次省“青马工程”高校班共招收学员178名,包括省内各市州学联秘书长或市州团委学校部部长、省直团工委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同志、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2022-2023年度“湖南青马在线”优秀学员代表及各高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代表等。培训为期5天,将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新媒体视角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联学生会组织发展历程及工作启示等专题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展开理论培训。期间,还将开展湖南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展示交流会,组织学员前往三一重工、山河智能、比亚迪以及湖南中医药大学校史馆、中药标本馆、人体科学馆、中药种质库等开展实践研学活动。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进学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出青马学员“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作用。

(文/严璐 戴艳艳 图/谭义兴 王涵)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