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冬季传染病 洞口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23 15:25:12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宁小华 肖昭) 晚秋初冬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各类公共场所、医院、学校又是聚集性场所,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造成暴发和流行。为有效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在重点场所的发生和传播,11月21日—23日,邵阳市洞口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在县城雪峰广场集中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冬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县祥和医院、九洲医院、杏林医院等医院的医务人员、数所幼儿园的师生以及在场的广大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等内容。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宣讲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24台(次),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口袋书400余本,悬挂横幅30余条,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达600余人。

通过系列宣传,医院、学校等单位法人责任主体意识、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和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全面推动该县秋冬季传染病防控,阻断传染病在重点场所的高发和流行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洞口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治宣传活动,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居民树立做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编:尹慧文

一审:王璐

二审:尹慧文

三审:鲁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