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城步苗族自治县罗家水村看千年银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5:12:0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骆祖武 刘平甫 阳远志)千年银杏披“金衣”,罗家水村换新颜。11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罗家水村第二届千年银杏观光节在罗家水村千年银杏景区举行。

  在罗家水村千年银杏景区前,热情好客的苗家阿哥阿妹们用拦门酒喜迎八方来客。随着银杏观光节活动的开始,表达节日喜悦的舞蹈、带着美好祝愿的歌曲、富有乡土风情的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在充满诗意和热情的金黄世界里,歌声、舞蹈、小品一同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慕名而来的省内外游客,摄影爱好者喝油茶、打糍粑,共同跳起竹竿舞,体验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纷纷拿起手机打卡,用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黄色的银杏,苗家的舞蹈,都特别漂亮,我还参与了打糍粑等民俗活动,好开心!”从长沙市慕名而来的廖先生高兴地说。

  罗家水古苗村寨,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东北部。全村总面积8平方公里,村民80%为苗族,这里民风淳朴,民俗风情浓郁。进入冬季,罗家水村5棵平均年龄在1080年以上的古银杏褪去青绿,在阳光的照耀下,银杏树叶片片金黄,通透明亮,每年吸引上万省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打卡。

  近年来,罗家水村通过挖掘千年银杏树群资源结合民俗文化打造景点,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使村子逐渐成为城步乡村旅游特色村。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旅游区、大湘西精品旅游路线特色村,列入了湖南省和谐村示范建设单位、省党建引领示范村、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候选名单。曾经的偏远山村,发生了山乡巨变。

  “此次我们举办千年银杏节活动,主要是根据罗家水村自然禀赋,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罗家水村全面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打造黄金溪景点,苗文化体验馆,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游玩项目,提升游客的体检感,欢迎广大游客来罗家水观光旅游!”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孙青柏说道。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