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湖南省消保委召开五届二次会议 努力开创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崭新局面

    2023-11-23 10:3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诗雨)今天,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省消保委”)五届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甘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省消保委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工作,对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和增补,表决选举省消保委和秘书处新的领导班子,并就省消保委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根据选举结果,张剑飞兼任省消保委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兼任常务副主任。

2021年以来,全省各地消保委受理消费者投诉15.25万件,解决14.67万件,解决率96.1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8亿元。在44家重点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在10家行业协会(商会)设立消费者投诉站,督促行业、企业主动化解消费争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聚力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新体系,创新消费维权新机制、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的崭新局面。

(刊登于《湖南日报》2023年11月23日02版)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史学慧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