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区:开展“利剑”行动 遏制舌尖上的“野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09:2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 伍少鹏 近日,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红联市场水产品经营户进行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场水产品经营门店、涉鱼餐饮单位、渔具销售店等经营主体,全面清查农(集)贸市场水产品经营门店摊点,不得采购、加工、销售长江流域、洞庭湖流域野生河鱼;餐饮门店招牌及店堂广告,不得宣传使用“河鱼”“江鲜”等字样,不得在菜单、菜谱、标价签中,以“野生鱼”“河鱼”为噱头推介鱼制类菜品菜系;渔具用品销售门店,不得销售非法捕捞工具及违禁钓具。在检查的同时,加强禁渔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消费者坚持做到“不捕、不做、不卖、不买、不食”,提高禁捕退捕和水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涉渔餐饮场所和经营门店(摊位)360余家次,张贴禁捕退捕通告300多份。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部分经营者进货台账记录不全、索证索票不齐等问题,将严格督促经营者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