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产品走进省体育局大院 “以购代帮”上演乡村振兴力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23:45:58

初冬暖阳照,消费帮扶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对口帮扶地区群众心坎上,11月21日,一幕“以购代帮爱心助农”活动在省体育局大院内火热上演——省体育局驻慈利县三官寺乡袁家庄村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邓永华的带领下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爱心与决心,帮助村民售罄了自家产的柚子、沙糖桔、果冻橙、艾草产品。这一场充满爱心的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也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来自袁家庄村民们自家的柚子、沙糖桔、果冻橙、艾草等特色农产品摆满了摊位,吸引了众多省体育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前来采购。

短短一天的时间,这些农产品就被一抢而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三官寺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也亲自参与到售卖农产品的过程中,他们的热情和努力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购买力”。闻讯而来的居民络绎不绝,给消费帮扶带来了“人气”和“温度”,居民们不仅“收获颇丰”,更为帮扶地区奉献了爱心。

活动中,省体育局领导和各处室工作人员纷纷带头消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消费帮扶促振兴、爱心助民解民忧”的宗旨。这一天的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收获了丰收的喜悦,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了乡村的“味道”。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爱心助农的行动,更是一次乡村振兴的实践。大家通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爱心消费帮扶形式,满足了对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同时也帮助大家与农业生产者之间搭建一个展供销平台,活动的成功得益于省体育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省体育局各处室的积极推动,也得益于村民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种植出优质的农产品,用真诚和热情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以购代帮”是对口帮扶的一种重要方式,省体育局希望通过展销活动,不仅把扶贫产品送到消费者家门口,同时有效解决了帮扶村农产品滞销问题,激发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朱嘉杰)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