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桂“抱团” 推进油茶发展

彭雅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23:42:25

(湘赣桂林业局共同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省林业局供图)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张震)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我省与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签订《湘赣桂林业局共同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并举行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正式开启抱团攻关。

大力发展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支持扩大油茶种植面积、改造提升低产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国油茶新增种植2325万亩、改造低产低效林2000万亩,茶油产能达到2000万吨。

湘、赣、桂是油茶核心产区,累计种植面积、茶油产能分别占全国的66.56%、75.4%,成为落实全国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的主力军。今后,湘赣桂三地将加快建立合作协调联系会议机制,在强化重大政策和规划协调、联合开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发展、推进三方所属科研部门加强合作、加快促进油茶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加大协同合作。

责编:彭雅惠

一审:彭雅惠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