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名选手一展身手!湖南省第四届盲人按摩技能比武活动举行

沙兆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21:1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沙兆华)22日,湖南省第四届盲人按摩技能比武活动在娄底开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87名选手在比武中一展身手。

(比武现场。沙兆华 摄)

针对目前最常见的保健按摩服务需求,此次比武设置了全身保健按摩、伤科病症调理按摩、亚健康保健按摩三个比武项目。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盲人按摩学会会长李江山介绍,现代社会很多人存在亚健康问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今年比武活动特别新设了亚健康保健按摩项目。

从2015年至今,我省盲人按摩技能比武活动已举办了4届,不仅为盲人提升技术技能提供交流探讨的机会,也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自娄底的邹娟娟参加了亚健康保健按摩项目的比武,赛场上,她的手法力度适中,按摩穴位准确,得到感官裁判的肯定。已在新化县康复按摩医院工作的她告诉记者,非常高兴参加此次比武,夯实了基础,提升了技能,更自豪的是展现了个人技艺。

(选手展示着个人技能。 沙兆华 摄)

比武活动之后,举行了2023年湖南省盲人按摩学会技术培训会,特邀北京按摩医院教授王海龙授课,通过分享,大家了解到更多医疗按摩技艺和前沿知识。

按摩是我省盲人就业创业的主渠道。一直以来,我省通过以赛促训,不断加强盲人按摩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备案的盲人保健按摩从业人员达7000余人,居全国前列,登记在册的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达700余家,成为湖南的一张名片。460余位盲人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从业资格证书 , 实现盲人按摩技师从“保健”向“医疗”的跨越,促进这支队伍从“多”向“优”转变。

本次活动由省残联主办,娄底市残联承办,湖南省盲人按摩学会技术支持,株洲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协办。

责编:杨佳俊

一审:杨佳俊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