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新晃:多措并举开展两大专项整治检查

通讯员 钟东辛   大众卫生报   2023-11-22 18:38:2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 (通讯员 钟东辛)近日,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暨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使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11·17”怀化市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暨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使用专项检查启动会议精神,做到即查即治、边查边治,坚持整治整改一体推进,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精心组织抓重点。 该县聚焦普通门诊统筹、门诊慢特病、“双通道”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整治任务。通过数据分析比对,锁定疑点问题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查阅普通门诊统筹、门诊慢性病患者的购药记录、药品报销情况,重点核查购买药品的适应症、购买药品的数量、是否存在超范围用药、重复用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股室联动抓细节。 该县医疗保障局协调组织基金监管股、待遇保障股、医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联合检查,对梅林福仁堂大药房、怀仁大药房(中山路总店)、达嘉维康大药房(中山广场店)、新晃明德大药房(滨江一号店)等12家定点零售药店提交的慢性病患者健康档案进行综合分析核查,将核查工作落实在全链条全流程。

跟踪整改抓实效。 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给药店负责人,要求即时整改。无法即时整改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对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指导,实行销账管理。

责编:梁湘茂

一审:洪学智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