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进企业|株洲开展高速公路行业“三类”人员工伤预防宣传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16:22:5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敏茜)近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举办了一场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办,以工伤预防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置核心能力培养等内容为主线,主要 面向该公司的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一线班组长“三类 人员, 线上线下同步授课,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工伤预防意识和工伤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工伤预防专家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工伤预防与职业健康法规政策、工伤预防基础知识等,手把手教大家应急处置与救护知识,生动形象的解析典型案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急救能力大大提升。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提高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不仅是法律规定的义务,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对于员工个人而言,提高工伤预防意识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手段。只有当每一位员工都具备了工伤预防意识,并在工作中加以运用,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真正实现安全生产,保障企业的稳健发展。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