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16:18:3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黄伊婷)记者今日从省残联康复部获悉,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选拔赛已于18日在长沙、岳阳、衡阳、怀化4个片区圆满完成。

图为选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包括康复技师和健康照护师2个项目,涵盖行业组和学生组,比赛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共有367名选手参赛。经过各组项选拔赛考试,共有120名选手顺利晋级,将参加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相关项目决赛。

据悉,2023年湖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与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1月29日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开赛。大赛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为残疾人康复与体育服务人才快速成长搭建平台,着力促进残疾人康复与体育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自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600余名选手踊跃报名。

据了解,决赛共有5个项目包括康复技师、健康照护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社会体育指导员(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运动防护师,按行业组和学生组分类进行。各项目前三名将获得由赛事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其中,行业组有关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省残联授予的“湖南省残疾人康复与照护技术能手”“湖南省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康复技术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有机会申报“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