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培训送到产业链前沿!长沙市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举办2023年长沙市信息技术集成产业企业技术骨干能力培训班

  长沙市总工会   2023-11-22 16:06:21

11月16日-19日,长沙市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举办2023年长沙市信息技术集成产业企业技术骨干能力培训班,来自31家重点产业企业的60多位技术骨干、技术团队带头人齐聚一堂、集体“充电”,共话行业发展。

企业游学、优秀企业高管交流、座谈会……此次培训聚焦信息技术集成产业链上企业职工素质提升需求,为长沙市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含5G应用)、信息安全、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电子等信息技术集成行业重点企业的行业技术骨干、技术团队带头人准备了丰富的培训内容,不仅囊括管理提升、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等方面的课程培训,还邀请叶崇等湖湘工匠与参训学员面对面交流。兼具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的培训课程让参训学员直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合影

“今年驻会产业工会还将陆续组织开展装备制造、交通建设、生物医药食品等行业的培训班!”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光裕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市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将为重点产业链上企业提供更多贴心、精准、深入的工会服务。

▲培训现场

经济主战场在哪里,工会服务就在哪里深化。为助推长沙产业链蓬勃发展,今年5月,长沙市总工会设立长沙市装备制造工会工作委员会、长沙市信息技术集成工会工作委员会、长沙市交通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长沙市生物医药食品工会工作委员会四大驻会产业工会,聚焦重点产业(系统)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职工特殊利益问题,在职工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工作、技术创新活动、民主管理等工作中给予指导,为相关工作开展助力。

下阶段,长沙市总工会将聚焦长沙产业链发展和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需求,以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线,紧扣产业链,立足人才链,激活创新链,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融入和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等活动,引导产业工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让更多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为长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工会力量。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长沙市总工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