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国有林场工作现场会在华容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3 15:3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5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欧 胡晓立) 5月12日,湖南省国有林场工作现场会在华容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副县长陈飞出席,全省各市州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国有林场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宣读《湖南省林业局关于2022年全省国有林场质量管理评估结果的通报》,并现场为“2022年度国有林场质量管理十佳单位”授牌,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获评。岳阳市林业局、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永州市金洞国有林场等7家单位作典型交流发言。

华容县既是平原湖区重要的农业大县,也是林地湿地兼有的生态大县,有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区域、集成麋鹿和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5个自然保护地,有塔市和胜峰两个国有林场,国有林场面积达4万多亩。在全省国有林场中,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森林质量提升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5月11日,全体与会人员还来到华容塔市林场观摩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现场。

塔市国有林场距离长江1公里,距离洞庭湖6公里,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截至2022年底,该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95.6%,林木蓄积量达到19万立方米,是一块重要的绿色屏障、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三年来,塔市林场共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5500亩,国储林项目2500亩,共栽植赤皮青冈、闽楠、枫香、木荷等苗木20万多株。2021年获评全省“秀美林场”,2022年,项目区被推为湖南省的同类项目示范林,为全省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作出了示范。

近年来,华容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依托国有林场“主战场”,统筹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和国有林场改革,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国家储备林、森林抚育等项目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如今,华容国有林场已成为县域森林资源最丰富、森林景观最优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生态功能最完善的核心生态区域。华容正加速推进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