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14:3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田江)11月17日至21日,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武汉举行。副校长葛飞、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代表43人参会,并在大会上作了11场报告。

本届大会以“健康环境、宜居地球”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在水、土、气、固废相关的环境分析与治理、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与健康风险、环境与健康、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设置9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和分会报告,参会人数超过万人,为历届之最。

葛飞担任“环境微纳塑料的行为与效应”分会场主持人,并在该会场和“土壤环境化学”分会场作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环境与资源学院刘云教授作为“矿山环境污染与修复”分会场召集人参加会议。许银教授、李峰教授分别在“水体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和“有机污染土壤修复”分会场作邀请报告。田科副教授、李梦珂博士和吴玉俊博士分别在“生物炭环境化学与绿色工程”“矿山环境污染与修复”分会场作口头报告。环境与资源学院4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分会场作口头报告,其中,博士研究生伍健健的口头报告获得研究生专场优秀报告奖,博士研究生范朝霞和硕士研究生李帆获得优秀墙报奖。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是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每两年一次的大会,是我国环境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涉及领域最广、会议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33位院士及相关科研院所的环境化学领域专家,以“创新、参与、合作、前瞻”为宗旨,推动建立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促进环境科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高端平台,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贡献。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