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在湖南通信运营企业调研 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2023-11-22 10:51:39

11月2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到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湖南建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数字技术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强劲的数字引擎支撑。

▲周农参观湖南联通长沙分公司劳模工匠荣誉展

在湖南联通长沙分公司,周农深入数字展厅、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职工数字化教育培训基地、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考察,对湖南联通做深大联接、做强大计算、做优大应用、做精大安全的发展战略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持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周农在湖南移动公司展厅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湖南移动在‘5G+’赋能产业和社会治理数字新变革领域持续发力、走在前列,累计打造了200余个行业应用标杆案例。其中,湖南省总工会‘互联网+工会’项目、‘湘消费’等活动取得很好社会效益,经验值得总结。”在湖南移动公司,周农听取该公司在推动数字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完善“互联网+工会”信息化体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积极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在服务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周农了解湖南电信公司产品功能

来到湖南电信公司,周农考察了红色电信展厅、5G体验中心、“爱心翼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活动中心、职工食堂,对湖南电信充分运用算力能力,在社会治理、应急管理、医疗卫生、文化旅游、能源电力、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挥数字技术优势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调研中,周农指出,现代化建设,数字化先行。通信运营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职工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湖南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培育劳动模范和“数字工匠”,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五小”竞赛等活动,让数据活起来,赋能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加快工会数字化转型,运用数字化手段全面掌握基层工会动态和职工群众需求,扎实推进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能力水平。

湖南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湖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伟,湖南电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马晖等参加调研。(记者 王桂平)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