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名单出炉 湖南2家入选

  湖南工人报   2023-11-22 10:46:40

11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关于确认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名单的通知》,公布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名单。48家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中,湖南共有2家入选,分别是株洲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湘西州民族工人文化宫。

株洲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坚持公益发展方向,突出“工”字特色,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优质优惠的文化体育服务。其公益部分功能布局为“三馆”“五中心”。“三馆”即职工文化创作展示馆、职工创新成果展览馆、株洲民间收藏艺术馆;“五中心”即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职工运动健身中心、职工培训中心、职工会议中心,以文化服务、公益普惠为目标,全方位满足新时代职工需求。

坐落于吉首市的湘西州民族工人文化宫则定位为面向全州各民族劳动者,集体育健身、文化艺术、教育培训、成果展示、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在湘西州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湘西州民族工人文化宫结合湘西发展实际,始终坚持服务职工为导向,自运营以来累计惠及各族职工群众38万余人次,逐步形成“职工培训中心、职工文化艺术中心、职工体育健康中心和职工创新中心”。(记者 余莎)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工人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