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站揭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09:3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蒋健强 近日,湖南(常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常德经开区举行,这是湖南省成立的第二个生物医药创新服务站。服务站将围绕全市一类医疗器械和二类医疗器械,积极对接省药品监管局审评中心,推进审评审批机构和资源与企业对接,助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湖南(常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站设在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有综合、检验检测、医疗器械注册申报、生产质量体系帮扶4个窗口,由省、市、园区联合工作专班向全市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前置服务。服务站将协助园区内企业向省药品监管局报送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生产许可的资料初级审查以及其他技术审查工作材料。同时,还积极对接省药品监管局的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生产许可通道。

  生物医药产业是常德市重点培育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生物医药企业366家,拥有药品批件443个。常德市拥有国家生物酶制剂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亚洲最大的甾体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出口基地、全球最大的酶制剂生产出口基地,常德生物医药产业产值与规模在全省位于第一梯队。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