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助力高校创新成果快速转化运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09:2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崔鲜伟 近日,笔者从湘潭大学获悉,该校团队研发的“基于行业分类和概率模型的IPv6网络空间测绘方法”(专利号:202311119847.7)专利技术拟以100万元的价格独占许可给北京中硅联科技有限公司。在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高效服务下,该创新成果从专利申请到转化实施仅用时3个月。

  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8月25日收到该创新成果的发明专利申请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审查指南》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指导其对申请文件进行修改,在5个工作日内就完成预审审查流程。随后,该专利申请顺利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经25个工作日的审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

  据了解,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行4个月来,已备案创新主体215家,备案服务机构116家,接受专利申请预审案件312件,授权专利100件,开展维权援助、海外纠纷应对、专利导航服务7次,涉及金额超2亿元。专利预审质量、一次授权率等指标居于全国前列,发明专利23天授权、实用新型7天授权的“湘潭速度”在不断被刷新。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