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满意度达95.1%!用户为湖南体育云动会提质升级建言献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21:17:14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参赛用户在比赛中遇到的问题,9月中旬,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组委会针对广大参赛选手开展“参赛满意度问卷调查(线上)”活动,截至日前,共有1236人参与问卷调查,其中,95.1%的参赛选手对云动会赛事服务表示满意,并纷纷为湖南云动会提质升级建言献策。

参赛满意度调查海报

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湖南。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加速应用趋势,湖南体育瞄准数字体育的方向,以创新的姿态,奏响“数字化”的旋律,2021年,湖南省体育局在全国率先开启了“云动会”先河,打造湖南群众体育的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IP。自首届体育云动会启动以来,云动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截至第三届云动会深度运营阶段(11月15日),已累积实现了1168981人次直接参赛(其中残疾人参赛近2万人),累计关注人次13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自首届体育云动会启动以来,湖南体育云动会以科技赋能,让参赛选手们在“云”上共舞,搭建起一座全国体育运动和健身爱好者的平台,在赛事活动中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同时,云动会持续改进“体育赛事+互联网+数据分析”的赛事服务体系,朝着“可开展更多比赛项目、可实现更多人参赛、具有更大实质影响力”的方向运营,筑牢云动会赛事活动数字化底座,面向更广的范围、更细分的领域开展深度运营,探索体育更深层次的价值,致力于打造群众体育超级赛事IP。

本次参赛用户的问卷调查,旨在通过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上回访、调研,发现赛事举办中的问题与难点并改进,为打造品质更高、服务更优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蓄力。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赛选手涵盖各个年龄层,34.9%的参赛选手以“展示自我,享受运动快乐”为参赛目的,旨在提高运动水平的参赛选手占27.1%,且71.7%的选手在此前参加过线上体育赛事,每年参加2至4次线上体育赛事活动的选手占全部受访者的54.8%。

云竞赛服务满意度情况结构图


人数

占比

非常满意

802

64.9%

满意

373

30.2%

说不好

38

3.1%

不满意

23

1.9%

合计

1236

100%

云竞赛服务满意度调查数据结构图表

一系列数据表明,通过近3年的运营,湖南体育云动会已经具备较好的群众基础,大多数人秉持自愿原则参与体育赛事,结合自身需求参与到不同比赛项目当中,将“全民健身”落到实处。

为群众举办的赛事,需从群众反馈中找到答案。本次问卷调查中,部分参赛选手也对参赛机制提出了具体建议:加强监督机制,保证公开透明;简化报名流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更多项目,进一步丰富赛事活动内容……广大用户纷纷从自身参赛体验出发,为体育云动会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与活力。

接下来,湖南体育云动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分析调查问卷数据,在深挖个性、总结共性的基础上,整合参赛用户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对云动会赛事服务进行提质优化,力求将体育云动会打造成全民健身的“湖南样板”活动。

据了解,截至11月15日,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已圆满完赛33个云竞赛、云活动项目。本届体育云动会自4月21日启动试运营至今共220天,活动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143个城市、349个县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5个国家的体育爱好者710,350人次参赛。期间,国内主流媒体发布赛事报道227篇次,赛事主平台关注人次8100万,全网关注人次超1亿。(成佳铭)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