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1银!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闪耀杭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20:00:3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胡旻)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杭州西湖挑战赛、2023年京杭大运河水上对抗赛两场赛事中,代表我省高校出赛的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共取得2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的佳绩。

2023杭州西湖挑战赛活动现场

2023杭州西湖挑战赛1000米竞速赛成绩表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赛艇协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杭州西湖挑战赛在秋日西湖鸣笛开桨。作为国际奥委会认定的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赛艇运动是高校竞技体育的典型代表。本届赛事采取邀请制方式,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国顶级高校领衔,汇聚国内知名高校赛艇队、赛艇俱乐部及中学赛艇队,百名运动员参加。

赛事设有大学组、中学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选手都将参加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竞速赛和500米PK赛两个项目。

比赛中,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以3分28秒08的成绩夺得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名校组第一名、以1分15秒46的成绩获得八人单桨有舵手400米名校组第一名,并以两项积分总成绩夺得2023杭州西湖挑战赛大学组冠军。

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创办于2017年,历经2018、2019年连续3年的举办,“西湖+赛艇”的标签组合已经让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成为杭州城市名片赛事和中国最具特色的赛艇赛事之一。

2023京杭大运河水上对抗赛活动现场

2023京杭大运河水上对抗赛大学组5公里追逐赛成绩表

11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赛艇协会、杭州市体育局、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主办的2023年京杭大运河水上对抗赛,在京杭大运河南端的标志——拱宸桥鸣笛开桨。该赛事以“名城、名河、名校、名赛”为主题,旨在助力“后亚运”时代的杭州打造世界“赛事之城”的金名片,与同月举行的2023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并称“杭州赛艇双子星赛事”。

京杭大运河于2014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目录,是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赛道途经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三条历史文化街区和小河公园,为选手呈现了体育魅力与城市文化交织带来的独特风情。作为亚运会后杭州首个自主IP城市名片赛事,更是首届举办于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全国性赛艇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队伍、220余名运动员参赛,让千年大运河见证“速度与激情”。比赛设高校组、俱乐部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分八人单桨有舵手水上5公里追逐赛、八人单桨有舵手水上400米淘汰赛。

区别于以往的职业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学霸”们齐聚一堂,水中直面竞技。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以19分42秒16的成绩夺得八人单桨有舵手水上5公里追逐赛名校组冠军,并在八人单桨有舵手水上400米对抗赛中获得名校组第二名。

作为高校组冠军队的代表,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的研二队员杨添乐表示,与之前在西湖上千米竞速相比,她更喜欢京杭大运河上的5公里追逐赛。

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成立以来,先后多次代表我省出征国家级、国际级赛艇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省高校水上运动项目发展未来可期。目前,该校近两年运动训练单招(赛艇专业)的高水平运动员也逐渐开始登上各类赛事的舞台,并在赛场上争金夺银。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