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委党校下沉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何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9:3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何敏)近期,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活动,主动为联点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全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以扎实行动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协调。望城区委党校组建了服务企业领导小组,班子带头、中层干部参与,明确了6名干部职工联点6家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今年以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千名干部进千企”相关精神,切实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明白人”。联企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线上沟通等方式,主动问需,详细掌握问题症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帮助企业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

加强联系沟通。该党校联企干部在企业负责人办公室张贴了“服务专员公示牌”,“亮身份、亮职责”, 确保企业各级员工随时反馈困难。充分发挥联企干部“桥梁”和“纽带”作用,将省市区的政策装订成册,形成惠企口袋书,“手把手”地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当好“宣传员”和“联系员”。坚持每月进行一次“面对面”沟通、每周进行线上交流、填写一张问题清单,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找准找实企业困难,并及时协调区直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

确保帮扶到位。望城区委党校及时对收集到的企业诉进行科学分类、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同时,通过“雷锋哨”企业服务平台及时反馈问题,并积极主动协调相关区直部门,共同分析、解决企业困难。先后为企业解决了办理健康证、工商税务年检等困难5条,并组织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4次上门为企业讲解融资优惠政策,获得联点企业一致点赞。

望城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集中精力“解难题、优服务”,主动与包联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靠前服务、倾注真情,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务实的行动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助力望城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范远志

一审:谢璐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