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新媒体记者与“刘三姐”这里唱来那边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8:12:1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孙治国)“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11月20日下午,“新兴河池 绿动文旅——全国主流新媒体看河池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乘坐游船沉浸式体验刘三姐故里景区的壮族风情,开启山歌之旅。

(采访团记者记录下枧河美景)

一上船,采访团成员就被碧波荡漾的下枧河和两岸连绵起伏的山石所吸引。“长枪短炮”,移步换景,生怕错过了这处处洋溢着山水叠印、波光涟漪的自然风情。

下枧河

刘三姐故里景区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由龙江河与下枧河交汇构成,形成“天人合一”的天下奇观。景区自从1992年开放以来,得益于电影《刘三姐》的影响,深受游客喜爱,并成为全国诸多知名影视媒体的拍摄基地。

流河寨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居,至今仍保留有刘三姐、阿牛哥、锦妹当年居住过的房屋。小小的寨子,与许多壮族特有的山寨一样,依山傍水、民风淳朴。寨内树木茂盛成荫、鸟语花香。寨中有数棵百年龙眼古树,相传当年刘三姐和阿牛哥就是在龙眼树下定终身。

采访团成员 换装开启沉浸式体验

来到流河寨,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对山歌和民俗表演。这边唱来那边和 欢快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下枧河河谷,引得众多游客拿起手机记录。

与“刘三姐”进行对歌

来自河北长城新媒体的记者张嘉琪表示,虽然之前她也来过广西,但从未感受过这样氛围浓厚的壮族民俗。这一次 不但领略了广西的山水风光,了解了刘三姐的故事,更感受了壮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近年来,随着刘三姐故里景区的名气越来越大,前来打卡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年接待 超过40万人次。景区火了,附近的村庄也跟着受益。

河池市刘三姐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海湖介绍,景区加强了乡村建设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坚持 景区带村、景村融合发展思路,提高景区附近村民在乡村文旅发展中的参与度,带动下枧河流域200多户村民从事农家乐、排筏观光游和土特产品销售等,促进当地村民年均增收约2000万元。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