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6:52:18

娄底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把牢工运时代主题 扛起工会时代使命

为建设现代化新娄底作出更大贡献

邹文辉刘再衡讲话 曾超群蒋天海戴德清梁立坚出席

(11月21日,娄底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熊小平 邹娜妮)11月21日,娄底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文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坚决扛起工会时代使命,聚焦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赢得更大荣光。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再衡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出席。

市领导蒋天海、戴德清、梁立坚、麻新法、谢君毅、唐浩然、谢学龙、谢忠阳、肖有胜、欧文安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李有才主持。

邹文辉充分肯定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职工,以矢志团结奋斗鼓舞职工,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挑大梁,在推动创新创造中当先锋,在开展比学赶超中创一流,在引领新风正气中作示范。要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把促进就业、维护权益、优化服务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增进工人阶级的民生福祉。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建强班子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新风采。

邹文辉强调,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工会事业发展。各级党委要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

刘再衡代表湖南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娄底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深情关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身心投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职工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始终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建好“职工之家”;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曾小坤受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