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世界 与书同行——《领读者》第九站走进湖南机场集团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5:54:0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陈丽丹)11月21日,由省总工会、湖南经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共同打造的创新读书类大型直播节目《领读者》,来到了长沙机场T2航站楼,在湖南机场集团继续开启诵读之旅。本期8组参赛选手中,有“空中交警”之称的塔台管制员,有确保飞机平安降落的盲降机务,有机场运行的“大脑”运行指挥员……他们在这里向来往的旅客们述说民航人在平凡岗位上以书为伴、为航班保驾护航的劳动华章。

▲《领读者》第九站走进湖南机场集团

活动现场,书香弥漫。湖南省作协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素兰,用温柔又饱含感情的声音开场,将她的新书《寻找林木森书店》中文字的力量传递给大家,告诉处在迷茫焦虑中的人,不要放弃,奇迹会发生在恰当的时候。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机场的外卖小哥”航机员罗栋扎根一线岗位多年,依然怀揣着对工作满腔的热情,《水浒传》中的日行800里、办事高效的“神行太保”戴宗,引起他的共鸣,更是他工作上的奋斗目标。

航机员罗栋领读《水浒传》片段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沁园春•长沙》让管制员吕寄寅和袁梦瑾,体会到了翱翔蓝天的自由和美好,也深知确保航空运行安全、人民生命安全,责任重大。

“如果自己想要种出一棵高大的橡树,只有播下种子,辛勤浇灌,才能成为现实。” 运行指挥员谢亚男分享《人生随时可以重来》,勉励自己也激励大家,只要坚持和努力,最好的总在不经意间出现。

机务维修员胥鑫磊——机坪里的“拜拜手”,是修飞机的“手艺人”。他以《手艺里的中国》中的片段述说民航机务人员的责任和坚守。这本书也让他了解到手艺的传承与革新,并对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机务维修员胥鑫磊述说民航机务人员的责任和坚守

“母爱就像伞,把阴晦留给自己,而把晴朗留给儿女。”盲降机务员邱安分享了《也是冬天,也是春天》一书,通过深情的讲述、诵读,让大家看到一个自信、快乐、精神独立的母亲,也看到一位“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民航人。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的一线工程师陈鑫,选择诵读《国家命运》。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立志跟随师傅为助力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监装监卸员郭蜀湘,爱骑行、爱旅游,他分享了父子趣事,通过品读《百年孤独》领悟到了人生的丰盈,品味出平淡生活的本真,并期许着未来美好。

安检员张雅玲和候机员陈子培青春的脸庞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她们是真情服务的践行者,面对工作、旅客,她们总能专业从容应对。《梦在蓝天》这本书记录着发生在湖南机场人身上的真实故事,她们从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和坚守的意义。

安检员张雅玲和候机员陈子培领读《梦在蓝天》选段

▲评委们为领读者点赞

领读现场,汤素兰,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哲学博士杨柳岸,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喻辉作为特邀评委;此外,海选中的网络人气选手也来到现场,他们和选手们的“后援团”担任大众评审,对领读者们进行了评分点赞。最终,罗栋获得《领读者》湖南机场集团专场第一名。

为传递书籍的力量,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武松出席活动并为所有参赛选手赠送书籍《寻找林木森书店》。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刘为民、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快林出席活动并为湖南机场集团和长沙机场职工书屋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 《领读者》也将继续诵读之旅,展现湖南一线职工的风采。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