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加速推进“舌尖上的养老”

  湖南日报   2023-11-21 16:29:43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胡谦)经过近半个月的试运营,湖南湘江新区麓谷街道桔苑社区百善堂共享食堂近日正式开业,桔洲新苑小区居民刘燕军对家门口的“幸福食光”赞不绝口。

  “买菜难、做饭难、就餐难”是不少老年人的烦心事、子女的操心事。桔苑社区老年人口多,今年社区联合湖南百善堂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建成了标准、实惠的共享食堂。无独有偶,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健康养老食堂,也是老年居民改善口味的新选择。

  为有效解决部分空巢、行动不便、高龄等老年人“吃饭难”,湘江新区近年积极探索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共享食堂、老年食堂、长者食堂等老年助餐点建设,并在不断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过程中,引入社会力量加速推进“舌尖上的养老”。目前,已在麓谷、咸嘉湖、观沙岭、望城坡等街道设置7处助餐试点。

  “今年,我们总共规划了20处新改建老年助餐服务点,年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