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迎三创” 提升城市品质】怀化城区:人行道增设阻车石行人行走更通畅

毛克文     2023-11-21 15:59: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毛克文 )怀化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着力根治人行道乱停车问题,在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新建400个隔离墩。

在红星桥附近的小游园旁,市政设施维护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新铺设的地砖进行破拆,装设新的人行道阻车石。为提升怀化整体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截至10月,怀化已经对城区45条主次干道的人行道板进行了更换和维护。但由于部分车主依旧存在人行道违停的陋习,为防止新铺设的人行道板再次遭到碾压破损,市政部门对违停现象严重的人行道增设阻车石,从源头上减少机动车辆侵占人行道现象,将人行道还给行人。

截至目前,怀化城区已新增建隔离墩400个。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城开展巡查,对人员密集、车辆占道严重的路段开展阻车石补植或人行道护栏的安装。

责编:刘皆妤

一审:杨立群

二审:杨晓军

三审:杨文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