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碍”!湘江新区残健融合趣味运动会火热开赛

通讯员 张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5:53: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欢)今天上午,一场名为“同心湘遇共筑梦,一麓有你向未来”的残健融合趣味运动会,在湖南湘江新区天海酒店火热开赛。来自新区24个街道(镇)的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比赛。

今年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此次运动会由长沙市岳麓区残联主办、长沙市岳麓区亲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以“趣味、快乐、健身、友谊”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增强彼此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旨在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促进残健融合,展示新时代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此次运动会共分为热场互动、启动仪式、竞赛活动和颁奖仪式四个部分。经过精心策划,设置“心有乾坤 一锤定音”“忠诚之路 同行万里”“同心向党 拼字竞速”3个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于一体。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摒弃以往“一街一队”的传统队伍模式,各街镇代表通过抽签摇号,随机匹配“幸运拍档”,全体参赛人员都热情高涨。其中,“心有乾坤 一锤定音”项目参与人员最多,大家默契配合,场上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场下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交相呼应,把比赛推向高潮。现场举行颁奖仪式,为优秀运动员和团队颁发奖牌和奖品。

“此次运动会既充满挑战又趣味性十足,参赛队员们在精彩纷呈的比赛中挥洒汗水,在和谐氛围中展现激情和活力。”岳麓区残联理事长周海宁表示,近年来新区积极探索残疾人工作新路径,在残疾人友好型城市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未来,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携手推动残健融合,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包容的社会。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