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监督“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2023-11-21 15:11: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 通讯员 蒋小芬 “您认为本次办理业务窗口办事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无刻意刁难、推诿扯皮 索拿卡要 等现象?”“您对本次业务办理是否满意,有无为中介揽业务、办快件收受好处费……” 近日, 新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县农机事务中心办证大厅进行 暗访 ,对 办事群众 进行了 现场访问。

今年以来, 该派驻 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围绕窗口办事人员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 认真查看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报户挂牌行政登记、驾驶操作证核发、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申请等办理事项流程,详细了解农业农机窗口在办理申请事项程序、承诺时限、“一站式”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 现场 交流,询问办理农机牌照、驾驶证、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申请是否方便,窗口办事效率是否快捷,征求办事群众对农业农机服务窗口的意见和建议, 提升 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为办事群众服务,“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

下一步, 该派驻 纪检监察组 将采取 明察暗访、查阅台账、现场交流、电话回访等方式 持续 开展日常监督,督促推动 被监督单位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查找窗口服务中的“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等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同时 针对行业、部门特点,加大对窗口单位的明察暗访,着力纠正和查处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