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黄溪口镇:油菜种植单产提升 绘就来年美好“丰”景

    2023-11-21 11:0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冯军)秋种一片绿,夏收万斤“油”。为落实粮油安全政策,实施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近日,黄溪口镇抢抓油菜种植有利时机,全镇上下掀起油菜种植热闹场景。镇里组织召开油菜种植工作推进会,细化种植任务,各村分任务、定目标、按要求,全面落实种植任务,农业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全程提供技术指导。

一场秋雨过后,芙蓉村向家院子前几百亩油菜田一片绿色,生机盎然,预示着明年一派好的“丰”景。“我们村历来就有种植油菜的传统,老百姓种植油菜的积极性很高,这里的农田都是一季水稻一季油菜,一年内既收获了粮,也收获了油,真正做到粮油两不误”。芙蓉村书记介绍说道。

据悉,油菜种子是县里统一配发的,具有单产高、抗病性强、出油量高的特点,非常适合推广种植。据统计,黄溪口镇作为辰溪县油菜种植单产提升千亩示范片区,目前已完成6000余亩种植面积。

下一步,黄溪口镇将继续做好油菜种植的各项保障工作,借助油菜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切实稳住群众的“油瓶子”,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让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生活真正富起来。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