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宣传部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0:14: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管胜昔)11月18日,湘潭大学宣传部党支部联合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赴株洲醴陵开展“党建+艺术:双翼融合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醴陵陶瓷博物馆,大家一起欣赏精美的陶瓷艺术,感受醴陵近两千年的制瓷历史和工艺传承,感悟陶瓷艺术里的中华优秀文化。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渌江书院,大家一起追溯书院八百余年发展的历史脉络,感触传统书院文化,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悟醴陵千年古邑的深厚文化底蕴。在耿飚同志故居,大家认真聆听了耿飚革命一生、战斗一生的故事,仔细观看一件件简朴的陈设、一副副珍贵的史料图片,一起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

学生党员闫恩赐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带领青年学生更深刻、更生动地感受了醴陵的文化底蕴和陶瓷技艺的创新发展,感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日后以艺术创作传承和创新文化带来了新启发新思考。

据了解,湘潭大学宣传部党支部与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紧扣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打造“党建+艺术:双翼融合协同育人”育人品牌,组织开展“艺术+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指导学生党员发挥专业特长,进行文创IP创作、乡村美育、红色题材短视频创作等,助推人才高质量培养。支部共建成效明显,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成功获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对象。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