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代表队获“武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厅辩论赛冠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09:5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功奇)11月16至18日,第三届“武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厅辩论赛在武汉举行。湘潭大学代表队获得高校组团队冠军,黄靖淼获高校组最佳辩手,覃斌武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使用威廉.维斯(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大赛的赛题,比赛书状和口头辩论全程使用英文进行。香港执业大律师Barrister 毛茅女士、武汉大学客座教授孔宏德(Peter Corne)先生、中美双证执业律师马楷阳等10多位国际仲裁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共9所知名高校政法院系代表队参加高校组角逐,武汉律师协会、南昌律师协会、香港律师协会代表队参加了律师组角逐。12支参赛队的55名选手,在赛场上展现出扎实的法律功底和敏捷的思辩能力。

湘潭大学代表队由覃斌武老师担任教练,黄靖淼、唐智宾、冯一凡、李岚、刘志毅、孙沁怡、张馨月为代表队员。决赛中,湘潭大学代表队上场选手黄靖淼、唐智宾发挥出色,凭借坚实的法学基础、流利的英语表达、对核心争议的准确界定、对案件事实的准确理解,获得本次比赛高校组冠军。

一直以来,湘潭大学法学学科将学科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推行系列举措,支持学子参与各类主流赛事。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学科竞赛办公室,为学生备赛提供专用场地,并遴选了一批具有丰富赛事经验的一线教学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法学学科将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学科竞赛布局,创新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培养政治坚定、专业扎实、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